2022-04-20

[HKGBC 贊助會員最新資訊] 太古地產發佈《2021可持續發展報告》 加強應對氣候變化


 

太古地產發佈最新的《2021可持續發展報告》  和《 2021年度摘要》,並提供電子版和印刷版兩個版本。報告按照最新的全球報告倡議組織(GRI)準則2021及香港交易所《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指引》編制,並按照氣候相關財務信息披露工作組(TCFD)的建議,披露第四份與氣候相關的財務披露

儘管過去數年充滿挑戰,太古地產仍然致力將可持續發展理念融入業務每個範疇,努力實現「2030可持續發展策略」的目標。公司付出的努力帶來豐碩成果,並把目標訂得更高。
 
重大成就:
 
 
  • 全球及區域的認可 — 於道瓊斯可持續發展世界指數中位列全球第七位及榮登亞洲區榜首,並連續第四年蟬聯恒生可持續發展企業指數首位,獲得最高可持續發展評級「AAA」。
 
 
  • 1.5°C科學基礎減碳目標 – 2021年,太古地產加快步伐應對氣候變化,成為香港和中國內地首間1.5°C科學基礎減碳目標獲批的地產發展商,致力於2050年前實現淨零碳排放。
 
 
  • 採用可再生電能 — 廣州太古滙繼成都遠洋太古里後,成為太古地產第二個全面採用可再生電能的綜合發展項目,使公司中國內地物業組合的可再生電能使用率提升至約百分之四十。
 
 
  • [HKGBC 贊助會員最新資訊] 太古地產發佈《2021可持續發展報告》 加強應對氣候變化
  • 身心健康 — 此乃公司的重點範疇,其中新開幕的上海前灘太古里聚焦促進身心健康和提升社會抗禦力,項目亦是全球首個榮獲WELL健康建築核心鉑金級認證的商場。
 
 
  • 與主要持份者攜手合作 — 太古地產深明鼓勵持份者參與的重要性,有助實現1.5°C目標並發揮更大影響力,因此公司推出「Fighting Climate Change, We’re All In」推廣企劃以啟發各界持份者一同實現1.5°C目標。另外,太古地產以主要首席夥伴身份與香港綠色建築議會共同舉辦「邁向淨零」構思比賽,激發更多具前瞻性的零碳建築方案。

展望未來,太古地產將繼續突破界限,以實現淨零碳排放目標。更重要的是,透過這些可持續發展項目加強其社區營造工作,並於世界各地構建具活力及可持續的社區,讓市民安居樂業、蓬勃發展。

如欲了解更多,請瀏覽: https://www.swireproperties.com/zh-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