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5

歡迎中銀香港成為本會首位銀行界鉑金贊助會員

香港綠色建築議會在此衷心歡迎中國銀行(香港)(「中銀香港」)成為本會首位銀行界鉑金贊助會員,望其領頭帶動銀行業界更重視綠色建築的發展。

中銀香港早於去年9月推出全港首個的綠色按揭計劃中,主動採納本會的「綠建環評」認證為申請條件,鼓勵樓宇買家支持可持續發展的建築。本會希望透過與中銀香港的協作,進一步推動綠色金融的發展,幫助香港成為國際公認的綠色建築和綠色金融中心。

中銀香港期望通過雙方合作舉辦教育推廣活動,推動各界支持綠色建築及邁向低碳生活。與此同時,中銀香港宣佈擴展綠色按揭計劃的合資格項目範圍至所有獲「綠建環評」鉑金或金級認證的一、二手私人及政府資助住宅項目,鼓勵置業人士支持綠色建築。
 

香港綠色建築議會早於去年12月與中銀香港開展綠色生活及綠色金融的教育工作,議會執行董事陳永康博士工程師太平紳士獲邀與星級夫婦鄭嘉穎和陳凱琳一同主持中銀香港綠色家居 e-chatroom節目,推廣綠色建築和環保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