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4

香港空運貨站 - 舊制服新生命

員工制服代表著一間公司的品牌和信念,因此,在設計和製作制服時,不僅需要考慮制服是否美觀、舒適和配合同事的工作需要,更要顧及可持續發展的元素。香港空運貨站於 2023 年第一季度推出了全新的前線員工制服,其設計和用料均符合了上述各方面的考慮。

貨站在整個設計和製作制服的過程中,均積極收集和聽取同事的意見,務求讓全新制服切合同事的需要。貨站更特意從一家日本工廠採購以廢棄塑膠樽循環再造的環保布料,布料柔軟、透氣,非常適合同事在室內及室外工作。

此外,貨站為減少製造垃圾,更特別花上心思和創意,確保舊制服能重獲新生、物盡其用。由於制服由不同布料和物料製成,因此需要多重程序把它們循環再造,過程非常複雜和困難。貨站經過詳細思量後,最終仍決定以充滿挑戰的方法,把舊制服升級再造成既實際又耐用的型格環保袋,以及四款顏色配搭不同,以舊制服布碎制成的小熊公仔。貨站與為復康人士提供就業機會的聖雅各福群會賽馬會升級再造中心,合作完成此充滿創意的項目,希望藉此減少廢物及為締造共融社區出一分力。
 
請按以下連結觀看「舊制服新生命」短片:https://youtu.be/OVyRK2dnKrQ 及「管理層致送新制服禮物包」短片:https://youtu.be/XLpkGZNCAqo


 

貨站管理層親自將新制服禮物包送予前線同事,以感謝他們一直以來的努力。禮物包內不但有全新設計的制服,亦附上一些實用的小禮物。 

 

貨站在整個設計和製作制服的過程中,均積極收集和聽取同事的意見,務求讓全新制服切合同事的需要。
 
 

小熊公仔和實際耐用的型格環保袋,均以貨站的舊制服升級再造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