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7

香港寶嘉參與「香港校際及社區綠色生活博覽」實踐可持續發展

香港寶嘉 (下稱寶嘉) 致力於成為負責任的企業公民,透過解決碳排放和推動建設可持續社區,應對全球氣候變化問題。其目標是於 2030 年前將碳排放量減少30%,並採取多種措施促進環境保護,鼓勵低碳生活方式。

寶嘉最近參加由離島婦聯(OIWA)舉辦的「香港校際及社區綠色生活博覽」,展示了其對可持續建築的承諾。 活動當天,寶嘉的攤位以綠色建築為主題,吸引了不少學生和居民的興趣,了解如何透過使用低碳混凝土、節能、可持續木材和水循環等方法,在建築行業上實踐可持續建築。
 

寶嘉透過環保創意遊戲攤位向市民宣傳建造業的減碳措施。
 
多年來,寶嘉一直透過不同的方式和項目踐行其減碳承諾。 例如,於早期樓宇設計階段已採用環保理念,以及採用了MiC(組裝合成)、DfMA(製造和裝配的設計)、MiMEP(機電裝備合成法)等創新施工方法。此類施工方法,能在廠房中預先製造獨立的「組裝合成」組件,以減省現場施工過程的工序,從而節約建材,減少建築廢料及排水成本。
 

寶嘉在新加坡的姊妹公司建成世界最高的全混凝土模組化大樓─Clement Canopy。
 
除此以外,寶嘉還積極在建築工地使用低碳建築材料,例如採用礦渣微粉製作的混凝土(GGBS)代替傳統混凝土。 他們還採用了建造業議會認可的低碳綠色鋼筋、環保石膏板(Gypsum board)等綠色建築材料,減少材料生產中的能源和資源消耗。

總括而言,寶嘉將繼續致力於促進可持續建築實踐,減少碳排放,為社區創造更環保的未來。
 

寶嘉積極透過舉辦不同活動,提高員工的環保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