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4

太古地產成功舉辦智能減廢先導計劃 吸引10家辦公室租戶參與可持續發展挑戰


2021年7月,太古地產與綠色科技初創企業Spare-it合作推出了全港首個專為辦公室打造的智能減廢先導計劃,利用智能磅及數碼互動平台,以遊戲化方式鼓勵員工和租戶積極參與,一同實踐可持續發展,計劃獲太古公司可持續發展基金支持。 

為期七個月的減廢挑戰於2022年1月完滿結束,共吸引15個公司團隊參與,包括太古地產旗下十個辦公室租戶,如亞特拉斯航空及美國博立航空、波士頓顧問公司、安睿順德倫國際律師事務所、大灣區航空、仲量聯行、LVMH Fragrance Brands、文華東方酒店集團、法國興業銀行,以及太古地產的辦公室團隊。 

參賽隊伍:
•    獲取如何改良辦公室垃圾桶設計及佈局的建議;
•    以中央分類回收點取代放置員工座位旁的獨立垃圾桶;
•    於每個垃圾桶及回收箱下放置智能磅,收集廢物產生量及回收量的即時數據;
•    設置展示屏實時顯示減廢進度,並與其他公司隊伍的進度作比對。
 

 

 

 
2021減廢挑戰成果

人均總廢物量減少*
14%

廢物分流率達至
41% 

3,400名
租戶及同事在七個月的挑戰期於工作場所努力減廢鬥一番

舉辦7 場
線上工作坊,分享妥善廢物分類回收及減少廚餘的方法等議題

舉辦4場
租戶論壇,邀請租戶的環保團隊分享於可持續發展方面的最佳實踐及挑戰

在減廢方面取得傑出成績,以及員工參與度最高的團隊均獲表揚及獎品。

隨著智能減廢先導計劃的成功,太古地產將於2022年繼續舉辦此項目,為參與租戶帶來更多更精彩和豐富的體驗。

*與計劃開始時錄得的基準數據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