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8

[HKGBC 贊助會員最新資訊] 將塑膠廢料升級為環保建材的突破性新方案

 


 
信和集團與本地初創企業EcoBricks攜手推出突破性新方案,有效處理7類塑膠廢料,升級再造為環保建築材料,應對都市廢棄塑膠問題,同時推動循環經濟。

現時塑膠普遍分為7類,EcoBricks的專利配方能有效處理全部7類塑膠廢料,包括現時無法回收再造的混合塑膠和合成塑膠,將它們升級再造成建築用的環保磚。  
 


 
EcoBricks生產過程採用低能量及百分百冷製程序,毋需加熱或熔解塑膠廢料,因此不會產生有害排放物或污染物。塑膠廢料更可替代高達五成的製磚原料。每生產100平方米的EcoBricks,即可減少2,000公斤塑膠廢料運往堆填區,相等於20萬個膠樽。  

信和集團集團聯席董事黃永龍先生表示︰「可持續發展是集團業務發展重要一環,積極探索創新方案,建構更健康、更可持續發展的環境。我們非常高興這項願景能透過在香港黃金海岸及奧海城的合作項目得以實踐。集團致力建構平台推廣循環經濟概念,連繫各持份者及培育初創企業,合力探索新方案應對環境議題。」  
 

 

黃金海岸商場海濱長廊及百葉徑共鋪設了超過15,000塊環保磚。升級再造的塑膠廢料來自超過560部舊洗衣機,相等於5,400公斤塑膠廢料。  

 


 
集團計劃將EcoBricks 推廣至其他合適物業,包括香港富麗敦海洋公園酒店,並會繼續鼓勵租戶及顧客參與回收塑膠物料,推廣循環經濟。

更多詳情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