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4

[港燈] 港燈推出「智惜用電建築工地」服務 與建造業攜手減碳

 
 
港燈推出全新「智惜用電建築工地」一站式服務,透過預早規劃,以電網取代柴油發電機為工地提供充足電力,協助建造業界實現工地零排放。

利用電網供電有助完全避免柴油發電機的空氣及噪音污染影響工地人員及鄰近居民。相比柴油發電,電網供電可減少碳排放達60%,有助減少建造期的整體碳足印,同時可節省50%以上的能源開支。

港燈的專業團隊會跟進所有供電事宜,並可早在發展商向屋宇署呈交圖則的階段,開始安排臨時供電和規劃永久供電。無論因拆卸工程而要拆除舊有電表及供電設備,或從建築工地的臨時供電過渡至新建築物的永久供電,港燈將全力配合以達至無縫接軌。港燈亦提供其他「智惜用電服務」,改善能源效益,鼓勵採用可再生能源或電動車等,進一步協助工地減排減碳。

詳情請瀏覽港燈網站的有關服務專頁

 

就一般三相400安培或以下的電力需求,港燈會透過低壓電纜及防風雨箱,為建築工地提供穩定可靠的電力供應;更可按客戶需要,安排最多兩組低壓電纜供電點(每組三相400安培,即總容量為三相800安培)。

就三相800安培以上的電力需求,港燈會透過預製組件式變壓器配電箱,為建築工地提供穩定可靠的電力供應。

******

港燈除了本身積極應對氣候變化並鼓勵客戶減碳,亦一直為客戶提供安全、可靠、潔淨和可負擔的電力,推動香港的可持續發展。港燈新發佈的《2020年可持續發展報告》,闡述公司如何在新冠疫情下與持份者並肩同行、迎難而上。年內重要事項包括:

  • 啟用1台全新燃氣機組,將燃氣發電比例提升至約50%,而另外2台新燃氣機組的建造工程亦進展良好;
  • 供電可靠度創下超過99.9999%的新紀錄,並開始全面為客戶安裝智能電表;
  • 在疫情期間實施緊急應變措施,確保僱員安全和業務持續運作,並推出紓緩措施支持受疫情影響的人士和商戶;
  • 董事局成立可持續發展委員會,並制定可持續發展框架;以及
  • 在政府舉辦的「慳神重新校驗大比拼」中榮獲「重新校驗(實施階段)慳神大獎」。
     
展望未來,港燈會全力支持政府以最有效的方法達至碳中和的目標,並會繼續與持份者保持緊密溝通,確保能滿足社會各界對能源的需求。